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扶老爱幼 传承红色基因——“格桑花”民族团结实践团活动纪实

发布者:张静发布时间:2021-08-24浏览次数:140

    202179日至23日,苏州大学能源学院格桑花实践团走遍大美西宁,在提升自我红色素养的同时,为这片土地带去一些不一样色彩。六位志愿者在青海省西宁市展开了引导孩子们的全面发展,关怀了社区空巢老人,参观红色基地、青年创业园等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托起明天的太阳

    “格桑花”实践团队走进西宁市第九中学,为孩子们带来欢声笑语的同时,又让他们受益匪浅。批改作业、辅导课后作业、开展励志班会......在志愿者绘声绘色的讲演中,孩子们的脸上展现出收获新知的喜悦与满足。跳长绳、踢足球、打篮球......挥汗如雨之间,志愿者与孩子们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也锻炼了孩子们的体魄。在支教中,志愿团队给孩子们留下了许多美好回忆。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格桑花”实践团走进盐庄村社区,为社区中的老人带来新的活力。捡拾散落的烟头、陪老人聊天、和老人下棋、去老人家中探望老人、给孩子们开展暑期安全宣讲......顶着灼灼的骄阳,格桑花实践团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方式将爱与关怀传递给社区中的每一个人。五天的社区服务时间不算长,但是实践团的成员们给社区的老人孩子们留下无数欢声笑语的瞬间。

中华复兴,强国之路

    为期九天的社区服务与校园行活动之后,“格桑花”实践团又来到了西宁市青年创业园,参观了各个企业,并进行了一定的实践活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青年是一个国家新兴的力量。我们前往参观青创中心,这一方能够供年轻人能够有一个自我发挥的空间,一个能够自我创新的空间。青年就业创业中心存在就是要让我们的年轻人能够发挥自我,能够自我创新,能够在里面进行创业,让他们的新思想慢慢的孵化。听着优秀的青年人才为我们讲解创业孵化,受益匪浅。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

    青年创业园是青年人们孵化梦想的摇篮,而西宁市产业园则是梦想盛开的地方。于西宁市青年创业中心学习完后,“格桑花”实践团前往“雪域梅朵”与“源武黑鸭”两个食品企业进行参观学习,并进行了一定的实践。我们参观了企业的生产线并了解了企业的起源和发展,和当地企业负责人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开展了一次总结会议。如何才能带动周边民众共同富裕是一个难题,但是我们不会就此畏难惧难,和企业负责人交谈过程中我们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措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解决当地社会问题。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十四天转瞬即逝。在这十四天的实践学习中,“格桑花”实践团的六位成员都受益匪浅。对于青海省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我们也将些许萤火般微弱,却真挚的力量带到西宁这座美丽的城市。中华复兴,青年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