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血在流动,爱在奔涌”——能源学院无偿献血主题活动

发布者:张振华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533

秋日凉爽的风,挡不住同学们如火的热情。10月27日中午12点至下午3点,能源学院“血在流动,爱在奔涌”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本部莘园食堂举行。能源学子们踊跃参加无偿献血,践行守护生命健康的理念,颂扬无偿献血拯救他人生命、改善他人健康的奉献行为。

本次活动,我们采用了拍照以及线下采访的形式进行报道,更加真实亲切地带您走近我们的活动现场。

中午12时,青协志愿者们齐聚指定地点,紧锣密鼓地筹备。献血活动进行中,我们的摊位迎来了许多热心同学,在他们的帮助引导下,献血同学了解了献血前后的具体注意事项,并认真填写信息表。看到这么多同学前来奉献爱心,再冷的天气都变得温暖。

为了充分确保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医生们也提前准备好了相关仪器,为同学们提出合理的献血建议。

经过层层筛查后,血检合格的同学们登上献血车。献血者们中有的是第一次献血,虽然心中有些紧张和害怕,但还是勇敢地伸出手臂,献出自己的热血。

同学们在献血前或多或少会有点紧张,但献完血后却又表示十分轻松。在整个献血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配合采血医生,平缓心态,闭目养神,在短短几分钟完成了200至400毫升血液的捐献。青协的志愿者也为同学们准备好了献血后的能量补给品,充分确保同学们身体健康。

我们还采访了三位献完血的同学,他们一致表示,献血是一个非常愉快的过程,这短短几分钟的献血很可能就挽救了一个人的生命,大家都感到十分的自豪和愉悦。同时,他们还说,自己都是第一次献血,虽然献血前会感到紧张,但在车上看到同样在献血的同学们,大家也都不紧张了。三位同学表示,如果有机会,自己还会来参加献血,也会号召自己身边的人一起前来奉献爱心。

    最后,我们采访了现任能源青协理事长沙浩同学。他表示,这次献血活动前,青协的志愿者们需要做许多准备工作。早在一个月前收到活动通知,青协的成员们就组织了线上线下的宣传以及活动物资的采购,活动前夕还需要现场踩点、线上通知、人员布置等工作。沙浩同学表示,献血活动是同学们奉献爱心的一个非常直接的途径,不论同学们献血多少,大家都是好样的。采访最后,沙浩学长引用了鲁迅先生的一句话:“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他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我们的无偿献血活动,献上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血在流动,爱在奔涌,能源学院本次献血活动圆满结束。秋日的凉风挡不住同学们如火的热情,希望更多的同学们能够奉献自己的爱心,发出一点光,一点热。屏幕前的你,是否还在犹豫?别担心了,我们在无偿献血服务站,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