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增能计划:如何成为一名卓越的学生干部 ——学院举行团干精英训练营暨青马工程第四期培训

发布者:张振华发布时间:2021-11-07浏览次数:1475

    10月23日晚,能源学院团干精英训练营暨青马工程第四期培训在新能源大楼多功能厅121如期举行。作为团委开展增能计划的一部分,团委书记张振华老师以“如何成为一名卓越的学生干部”为题向学院2020级、2021级所有班团干部和院各学生组织的青年骨干主讲了本次信仰公课。

    张老师首先对“如何成为一名卓越的学生干部”应哪些具备能力展开话题。他认为学生干部在学习、为人和处事的能力都应该是卓越的。如今的社会竞争以团队竞争为主体,个人主义难以成功,但团队可以做到完美如意。个人和团队之间要做到既依赖又独立更互赖三个层面。团队最重要的是领导力,他十分强调一个好的领导者对一个团队的重要性。对于学生干部定位与培养目标,他提出我们的学生干部要有先进性,有修养,有觉悟,有境界,有能力,遇到挑战我们不能样样如意,但我们可以事事尽力。学生干部要明白自己源于学生,本位是学生,要到学生中去,力戒“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张老师的演讲严谨而又不失风趣,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受到深刻的教育。同时张老师也进行了幸运观众抽奖环节,各位干部跃跃欲试,希望自己会是那个幸运儿。

    培训结束之后,学院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系列活动之一“强国有我,铿锵宣誓”的活动。一句句铿锵有力、气势恢宏的能源人誓言,激发了全院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现场学生干部备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要将培训学到的东西,自觉运用到组织和班级的发展中去,在上任成绩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再立新功,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绘就精彩的青春,让学生组织成为培养精英人才的摇篮,成为实现青年梦想的阶梯,成为提供正能量的青春加油站,成为有志青年干事创业的大舞台。能源学院也将在所有能源人共同的努力下更加朝气蓬勃,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