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学院新能源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我在红船起航地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静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278

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根据学校学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64日,学院新能源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赴嘉兴南湖开展“我在红船起航地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在现场,全体人员瞻仰南湖红船,追寻革命足迹,聆听光辉党史,重温入党誓词 和初心,再一次接受了生动的党史、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亲临一大会址,重温我党在初创时艰辛历程,感受今天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后勤党员理想信念,是本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环节。夏初的南湖,细雨微濛,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统一佩戴党徽,有序步入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只见正门上方镶嵌着邓小平同志亲自题写的“南湖革命纪念馆”七个金光熠熠的大字。进入馆内,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纪念馆内所陈列的各种珍贵展品,从“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一系列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到“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光辉历程。通过声光电的媒介平台和实物再现,党员们重新学习了党史。下午,全体党员同志坐船来到南湖红船前,用心感悟“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这次党日活动,让教学、行政岗位的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要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提升教学、行政的管理和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弘扬“红船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