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能源学院第三届“科创之窗”微观摄影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王晓东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130

为调节师生们紧张、忙碌的科研生活,引导学生发现微观世界之美,落实加强学风建设目标,学院面向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举办第三届“科创之窗”微观摄影大赛。本次大赛收到了15幅优秀摄影作品,素材取自电子显微镜/光学显微镜拍摄的照片,加以创意着色和美化,让一张张黑白图片迸发出科学艺术的美感。

本次大赛的评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其中,“能源青年”微信公众号线上投票平台共收到2981张票数,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师生的参与热情。2021年1029日下午,线下评审会议在新能源大楼102会议室召开。评审团由陈成喜老师、郑茹悦老师、杨红艳老师、张静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王晓东老师以及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共16人组成。本次评比采用匿名编号投票,从摄影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和设计性等方面进行了评比。最终线上投票和线下评审分别按40%和60%的占比统计总分。 

(研究生获奖品赏析)

创新是民族之魂,当扎实的科学基础插上想象力的翅膀就能迸发出新的火花。同学们将丰富的想象力融入科学,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领略了科研的乐趣。本次“科创之窗”微观摄影大赛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和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下圆满落下帷幕。未来学院将继续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的科研生活中能继续在“科创之窗”中领略“艺术之美”。


获奖信息如下:

一等奖:2021级博士生—蒋路路—奶酪盘里-杰瑞

二等奖:2020级硕士生—李艺峰—云贵梯田,2019级与2020级硕士生—尚光明,李亚娇—珊瑚礁

三等奖:2019级硕士生—王文涛—犹有花枝俏,2020级硕士生—郝云鹏—繁花似棠,2020级博士生—王梦蕾—可爱龙猫

优秀奖:2021级博士生—宋达奇,2020级硕士生—丁一凡,2021级博士生—赵瑾,2020级本科生—陈梦妍,2020级硕士生—秦永泽,2019级硕士生—钟鹏,2019级硕士生—nadia,2021级硕士生—国辉,2020级博士生—苏艳慧。


编辑:张肖茸

摄影:张肖茸

审核: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