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坚定信仰,拥抱时代——能源学院、敬文书院举行分党校开班典礼暨第二期读书共建活动开幕式

发布者:孙放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359

20191016日下午,在能源学院新能源大楼115报告厅,能源学院分党校与敬文书院分党校联合举行了分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二期读书共建活动开幕式。苏州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戴佩良老师、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老师、敬文书院学生事务中心主任黄冠平老师、分党校指导老师孙正嘉老师、能源学院分党校指导老师孙放老师以及能源学院、敬文书院本期分党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分党校学生工作组织理事长就学生工作组织概况、工作内容、部门分工情况进行述职,并表态新一届分党校学生工作组织将进一步发挥学员们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成长的朋辈辅导作用。孙正嘉老师、孙放老师分别上台宣读各分党校学生工作组织名单。

接着,本届分党校学员向大家介绍了往期读书会的情况及本期读书会的相关安排。上学期,能源书院、敬文学院在校党校的号召下进行读书共建,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加深了认识、深刻了思想,更加深了两院友谊。


随后,沙丹丹老师为本期读书会学员颁发书籍。书籍包括《诞生:共和国孕育的十个月》、《习近平在正定》等符合时代价值、体现红色精神的思想经典。这些书籍都是经过老师们精心挑选出来的,相信同学们通过阅读这些红色经典一定会受益匪浅。


最后,戴佩良老师表达了对本次读书活动的期许。戴老师回忆了自己大学时期的阅读经历并向学员们分享了心得,号召大家要学习老一辈党员的坚定信仰和不屈精神,在阅读中坚定自己对党和国家的信心。戴老师还指出当代青年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要不断自勉,努力读书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负担起时代的责任。

此次活动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这六点要求。相信同学们在能源学院党委的坚定引领下,能够热爱信仰,拥抱灿烂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