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学术报告:制冷空调、节能环保高新技术应用进展

发布者:金霞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246

报告题目:制冷空调、节能环保高新技术应用进展

报告人:王石磊,总经理,上海利柏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报告时间:20181115日下午3

报告地点:物理科技楼217

报告人简介:现任上海利柏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总经理,国家注册化工工程师,15年化工/石化/医药行业工程设计及管理经验,从事工程设计、项目管理、公司管理以及政府协调,具有较强的领导力,具备丰富的化工工艺,管道专业设计经验,熟悉项目运作流程,了解项目中其他各专业如总图、电气、仪表、设备及土建等专业工程知识。

报告内容:本报告主要介绍对流传热及其制冷空调中应用研究,设计到传热学的有关内容,热质交换原理与设备。强化理论与技术及其在制冷空调、节能环保和高新技术中的应用,涉及固体导热强化、单相对流换热强化和多相流动与传热强化等基础研究进展。冷却塔(The cooling tower)是用水作为循环冷却剂,从一系统中吸收热量排放至大气中,以降低水温的装置;其冷是利用水与空气流动接触后进行冷热交换产生蒸汽,蒸汽挥发带走热量达到蒸发散热、对流传热和辐射传热等原理来散去工业上或制冷空调中产生的余热来降低水温的蒸发散热装置,以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行,装置一般为桶状,故名为冷却塔。冷却塔是集空气动力学、热力学、流体学、化学、生物化学、材料学、静、动态结构力学,加工技术等多种学科为一体的综合产物。水质为多变量的函数,冷却更是多因素,多变量与多效应综合的过程。也将介绍固体吸附制冷空调系统中的新型高效强化传热技术,固体吸附制冷空调系统的先进数值计算与优化技术等应用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