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能源学院 能源与材料创新研究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嘉年华顺利举行

发布者:孙放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704

学术青春激扬,匠心铸就梦想

2018111日,能源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嘉年华在能源学院隆重举行。华奇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宝伟、米开罗那华东区销售经理张攀峰、Horiba集团科学仪器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濮玉梅、南方区销售经理许鹏、赛默飞世尔透射电镜应用团队高级经理王斌杰、以及学院领导、学院教师、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学术嘉年华活动。

本次学术嘉年华分为学术海报、学术口头报告两个部分。活动共有74人次参加学术墙报展示,12名同学参加学术报告。

学术海报评审于当天上午在新能源大楼大厅举行,参评同学详细地向评审老师及现场同学们讲解自己的海报。评委老师根据学生讲解、课题研究方法等进行提问,并针对学术海报的版面规范、学术海报所要突出的内容、科研工作的实验方法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

 学术报告会于当天下午在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来自12个课题组的优秀研究生对自己的工作进展以及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口头报告。

    同学们分别做了新的氮掺杂石墨烯的制备方法、有机锂硫电池的电极调控、新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材料设计以及性能研究、基于有机物的混合电容器、贵金属催化、电极SEI膜的调控以及钒系锂硫电池等专题学术报告。报告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学院研究生学术风采。

本次嘉年华共设立华奇奖学金、捷美奖学金、米开罗那奖学金等六类捐赠奖,活动共评选出30名获奖者。

    各奖学金捐赠公司的代表纷纷上台发言,他们一方面对获奖的学子表示热烈祝贺,并鼓励学生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踏实研究,强调学生时代要安静的努力,悄无声息的优秀。另一方面也表示将持续与能源学院在人才培养及学术科研方面广泛合作。

  

  

2017-2018学年,能源学院也涌现出一批有优秀的志愿者,在本次活动对学院年度优秀志愿予以表彰。

20189月学院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选聘12个课题组的12名研究生为能源学院实验室管理员,会上向各位受聘研究生颁发聘书,希望他们能与学院老师一起进一步加强日常实验室安全管理。

  

名称

等级

人均金额(元)

人数(人)

  

  

华奇奖学金

一等奖

10000

2

二等奖

5000

6

三等奖

3000

10

捷美奖学金

同等

10000

5

米开罗那奖学金

同等

5000

4

Horba Scientific奖学金

同等

5000

3

总计


165000

30

  

一年一度的学术嘉年华,丰富了学院研究生的科研生活,开阔了视野,促进了交流,有效提升学院学术氛围。学院将进一步打造好学术嘉年华这一活动品牌,为学院研究生提供更优质的交流智慧、展现风采的学术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