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欢度中秋,以饺传情 ——能源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团圆会

发布者:孙放发布时间:2019-09-14浏览次数:301

913日下午3点,能源学院2019级新生开展的以“欢度中秋,以饺传情”为主题的中秋团圆会在东区四食堂举行。本次团圆会由学院分党校成员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老师,19级新生辅导员孙放老师出席参加。团圆会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团结同学关系,增进师生情谊。


团圆会开始前,能源学院的学长学姐们便已为大家准备好了刚出炉的“苏大定制版”鲜肉月饼。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环节:齐包饺子,传递希望,游戏助兴,品味成果。

在第一个环节中,同学们兴致勃勃地挑选自己喜欢的馅料,亲手制作饺子。来自五湖四海的他们,交流着包饺子的不同手法,包出来的饺子也是形态各异,有的中规中矩,大而饱满;有的出其不意,灿若莲花……尽管大家来自不同的班级,尽管互相之前可能并不相识,尽管每个人性格有所不同,但因为本次包饺子活动,大家相聚到了一起,有了共同的话题。整个食堂洋溢着温馨欢乐的气氛,充满了欢快的笑声,大伙其乐融融。

随后,分党校成员们给新生们送上了来自辅导员孙老师以及18级学长学姐们的明信片。学长学姐们或表以节日祝愿,或分享学习经验,或晓以人生哲理……同学们收到卡片后惊喜万分,又感触良多。孙老师也在明信片中寄予期望与祝福:“希望各位发奋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尽可能帮助善良的人,全力照顾好家人,争取为国家争荣誉!希望你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健康快乐地享受生活!”老师的话,是指引,也是鼓励,激荡着同学们的心。同学们手执明信片两角,暗自许下未来四年的誓言。

紧接着,是精彩的“正话反说”游戏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一展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大家谨遵游戏规则,你追我赶,互相角逐,一较高下。游戏结束,获胜的几位同学获得了沙书记亲自颁发的精美月饼礼盒。


活动最后,在食堂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饺子全都煮好端上。同学们纷纷拿起碗筷,配上蘸料,满足而快意地品尝自己的成果。

 

在此中秋佳节,同学们虽未归家,但热气腾腾的饺子寄托了思念,承载了祝福。这个中秋,浸润在桂花香和饺子香中;这个中秋,满是欢声笑语;这个中秋,能源学子的心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