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能源学院党委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顾燕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44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74日上午午,能源学院党委联合敬文书院党委在新能源大楼121多功能厅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院党委特邀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强教授主讲。能源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以及敬文书院党委成员参加了现场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沙丹丹主持。

陈部长以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不动摇为主题,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不动摇以及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制度体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陈部长结合自身求学至今国家经济社会的飞跃发展、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和最近香港国安法的颁布,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党员深刻认识中国之治的大智慧大逻辑大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陈部长还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重点阐述了如何将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融入办学的全过程全方位,如何将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制度融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的全过程全方位,以及如何将完善坚持正确导向的舆论引导工作机制融入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

在重点发言中,学院院长晏成林聚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通过的《决定》中突出强调的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4个方面的重大制度支撑需求,指明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上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的重点和方向,结合理工科学院发展实际,提出人才培养过程中“走出去、请进来”的重要性。学院副院长彭扬结合平时的生活实际,畅谈作为普通老百姓生活在中国感受到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敬文书院党委委员黄冠平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谈到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我们要认真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不忘立德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

最后,沙丹丹书记作总结讲话:通过此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学院党委将持续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继续深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将全会精神贯彻到管党治院的各项具体行动中去,进一步推动学院的科学治理,加快推进苏州大学“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

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同步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