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标兵宣讲,榜样引领——能源学院举行新生标兵宣讲会

发布者:张振华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228


915日上午9时,为开启2018级新生美好的大学篇章,激励新生向优秀榜样学习,能源学院在东区新能源大楼多功能厅为全体新生开展了标兵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2016级张布衣、2015级孙心怡和2017级研究生牟乔乔三位优秀标兵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沙丹丹、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出席并主持了活动。

 活动伊始,沙丹丹老师给新生作了“开学第一课”的演讲,她从立足脚下,放眼未来;树立正确的信仰;加倍努力,拥有面向未来的真实底气这三个方面给新生做了学习生活指导。沙老师指出,高考已经成为过去时,进入大学就应以坚韧不拔的抗争精神不断学习、探索,坚定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将大学里的收获化为未来工作的真实底气。沙老师还强调,作为当代青年,同学们还应当树立起自己的爱国精神和民族信仰,为国家的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6级新中外张布衣同学首先发表了主题为“一辈子很长,要做自己的灵魂摆渡人”的演讲。她就自己如何学习,自律自立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并建议新生们把握好自己的大学时光,为自己的一辈子做打算。

 研究生牟乔乔展示了精简的高水平的PPT,并细细地为大家解惑。她指出了,大学的学业也不容忽视,不能安于现状。当然,在学业之余,培养几种兴趣,参加一些社团都是很好的选择。她重点强调了实验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走进实验室。

 紧接着,15级新中外专业的孙心怡作了演讲,她提到,大学是我们人生的一个全新的起点,我们应该早为我们的人生做打算,做一只早起鸟。她强调同学们维持和谐的人际关系很重要,处理好生活才能更好地学习和工作,师生之间,室友之间,都应和谐相处,不闹矛盾。


 宣讲会的最后,一身戎装的张振华老师对我们的小萌新们提出了很多的期许与寄托,更多的是关怀与鼓励!同学们初入大学,心理不免会产生懈怠的心理,这应该引起同学们的重视和警惕。张老师强调,大学是个人能力快速增长的时期,同学们一定要加倍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一位紧跟时代发展的多方面人才。